close

0216 當兵就像創業一樣

當兵就跟創業一樣

當兵就跟創業一樣

當兵就跟創業一樣

 

目前在新訓旅當教育班長的我 突然有了這樣的體悟

當初會選擇這條路 聽從了一些在業界工作很久的朋友

也是想說多磨練自己,可以訓練自己統御與管理 

老一輩子的人常跟我說

在軍中就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

你會在裡面看到各式各樣的人

黑的 白的 通通都有

在軍中 你覺得不可能的事情 都有可能會發生

你必須時常注意很多小細節

通常 一個小小的事情沒做好

會間接的影響其他事情 沒辦法去執行 

做不好 你很有可能被幹道狗血淋頭 飛上天!

軍中的規定也非常多 你必須小心翼翼地去遵守他 

例如從最基礎的棉被、蚊帳、內務櫃、皮鞋、服裝儀容等等

分配事情、具體化的教導底下新兵軍中規定

一動一動的教導該怎麼做 

這些 你底下的新兵都會看著你 

身先足以率人 不這樣 你也很難管理底下的新兵

另外 你也可能常常接到其他突如其來的任務

不管你有沒有做過 上級只要求你想辦法去完成它!

這個時候 你還能怎麼辦? 

還是只能硬著頭皮 去問看學長有沒有經驗 並想辦法完成!

而在軍中跟現實生活中 唯一不同的是

在軍中 就好像你在學校一樣

你犯錯了

你至少還有機會可以重新彌補,快速的修正。

我不曉得 其他人面對這件事情是什麼樣的態度

至少對於我來說 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

同樣的時間 可以把它做好 為什麼不做好呢?  

而且做不好 學長會直接在部隊面前直接壤你下台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可不想一直去過這樣的日子 ( 笑

--------------------------------------------

創業的情況 也跟現在很相似 

時常就會發生你跟廠商叫貨的東西 沒辦法如期地送到

或者你別人該給你的貨款又延遲了

客人投訴你的產品 

該怎麼樣才能把自己的產品推銷出去

在你即將要舉辦活動的時候 原本該給你的場地

才發現 桌子椅子廠商都沒按照自己想要的模式排好

或者你開的咖啡廳,你的機台耍賴不上班了

沒辦法再沖好喝的咖啡給客人

當你到了演講廳,投影機卻沒辦法或沒有麥克風

這時候的你 除了馬上想辦法解決  還能怎麼辦?

 

現在的我 體會不多 經驗不多  

但我會堅持著自己的初衷

提醒自己永遠別忘記 

自己要的是什麼

by Mars Chen 彥廷 (我的軍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328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