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 好書分享: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窮爸爸1  

大家好~

近日由於期中考跟活動繁忙><"

所以這麼慢才推了上來~

這次來為大家介紹的書是:富爸爸窮爸爸

 

本人是富爸爸窮爸爸系列的愛好者~

幾乎很多書我都有看過:)

富爸爸~1    

每年至少也都會去上過很多很多的演講與課程~

然後固定在年底或在我真的很低落的時候,我就會再看一次富爸爸窮爸爸這本~

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

當你參加並心得筆記出更多更多的資訊的時候~

你再回去看書,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

趕緊來介紹這本書摟~

本書的作者是羅伯特‧清崎

羅伯特清祺

羅伯特‧清崎 基本小檔案

羅伯特·T·清崎英語Robert Toru Kiyosaki,1947年4月8日-)

日語名:清崎徹美國夏威夷出生,第4代裔美國人

《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書籍的主要作者。以提倡理財智商(財商)的教育著名。

 

羅伯特‧清崎 是我的偶像~

他把基本的財務教育簡化的顯而易懂~~

讓一般大眾能夠很容易地了解到自己的財務狀況~

當然很多讀者看完這本書,就會以為富爸爸在教大家去做房地產~~~

錯!!!!!! 大錯特錯!!

其實羅伯特是想要大家要有基本的觀念思維,正確財務教育~

而且要有自己的專業與團隊。

一般來說,現階段的學校,都是普魯士教育,也就是俗稱的僱員教育

而學校裡面,完完全全都沒有教導財務教育~ (( 真的是有錢人的陰謀啊!!!!

很多高學歷畢業的同學,出社會找工作,有份不錯的薪資~

但這並不代表說他財務狀況是良好的

而且當你離開學校的保護網的時候

銀行看的並不是你的學歷有多高

而是看你的財務報表是否良好 !

才會決定是否幫助你~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掉入追著錢跑的生活

然後就一直抱怨,我很累,我很辛苦,為什麼錢這麼難賺?

當你有這樣的思維,你就已經掉入老鼠賽跑的無限迴圈了~

老鼠圈圈  

仔細想想,自己是否曾經這樣~

這樣的生活我想也不是大家想要得到的~

所以我才會這麼推崇富爸爸的書籍~

雖然很多系列的書都講的是觀念~

但有了觀念再去做~

跟實務經驗結合~ 才能成為智慧!

書裡面再說的ESBI

也是富爸爸想要讓大家了解的重要事情~

當你真的想要離開這個老鼠迴圈

你必須認清楚自己是在哪個象限裡面

ESBI象~1  

 

E = Employee 雇員  →  通常雇員只想知道,自己有多少福利與權力

S = Self Employed 專業自由職業者 → 自己開店,以為自己最厲害

B = Business Owner 企業主 → 在思考如何找到專業的CEO幫我做,讓他負責幫我賺錢

I = Investor 投資者 → 問B企業主淨利、機會、風險評估,問他們賺多少給我?

基本上這是富爸爸所講的ESBI基本意思~

你必須了解到自己的目前在哪個象限

才能知道該怎麼制定計畫改變自己

另外本書裡面再講的資產、負債、收入、支出、投資、理財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我自己對於這六大塊的定義~

1.資產 = 可變換現金回來的東西 and 有正現金流

2.負債 = 固定的支出

3.收入 =  單一收入 or 多重收入

4.支出 = 除了負債,其他的額外支出

5.投資 = 可以增加現金 or 未來的收入

6.理財 = 可以減少現在 or 未來的支出

當你在做任何的事情的時候

可以用這基本的六大塊去分辨自己在做的事情~

最後如果你真的在財務狀況非常低迷,失敗的時候

真的建議去看一下這本書~

我相信他會給你更多的啟示與力量^^

By Mars Chen 彥廷  (堅持與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328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