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6 這就是成長 我們的青春

 

1H4595158-0  

 

 

 

國中的時候 我問家人說

我能夠出去玩嗎?

家人跟我說: 高中才行

 

高中的時候  我跟家人說

我發現我喜歡的是商科 我想要轉科系!

家人是這樣跟我說的: 工科以後才有好出路,所以我就去念工科了。

 

大學的時候,想參加社團、活動、想打工。 

而我永遠記得家人也是這樣跟我說: 不行!大學就是要專心唸書,別去幹其他事情。

 

入了社會,你說你想創業

家人卻又跟你說,找份安穩的工作,創業風險太高,你會失敗的,這是不可能的。

孩子,去簽自願役、去考警察去、去考國家機關吧。

 005056c00001120ee9f43d  

 

 ---------------------------------------------------------------------------------------------------

 

從小到大,你有沒有發現

當你要做決定的時候,總會有很多小聲音在你身旁擾亂你

這當中最大的聲音,來自於你的家人

但最後做決定的人,還是你自己

或許你會說,你逼不得已、沒辦法、會驚爆家庭革命等等

但是你自己有思考過嗎?

你有沒有試著為自己爭取,屬於自己未來的權利

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

如果你都沒有努力過,那你憑什麼能過自己要的生活?

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有跌倒、有失敗、有傷痕

甚至讓你一度想要放棄

可是!這也是全然是你自己的選擇不是?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  

那就不要去抱怨  

221  

思考

家人為什麼這麼說? 而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為了什麼而做?

當你知道了,就會有熱情動力持續往前

不知道也沒關係 持續的去思考與尋找 

必把這種價值轉換成等價的金錢

來養活自己

去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

只是一個價值的產物而已

530979_505319066158640_254749380_n 

 

用陽光來賺錢

太陽能投資專案 穩定現金流

 

 

來看看下面這個故事吧~

一個城裡男孩Kenny移居到了鄉下,從一個農民那裡花100美元買了一頭驢,這個農民同意第二天把驢帶來給他。

第二天農民來找Kenny:「對不起!小伙子,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那頭驢死了。」

Kenny回答:「好吧,你把錢還給我就行了!」


農民說:「不行,我不能把錢還給你,因為我已經把錢給花掉了。」

Kenny說:「Ok,那麼就把那頭死驢給我吧!」


農民很納悶:「你要那頭死驢幹嘛?」

Kenny說:「我可以用那頭死驢作為幸運抽獎的獎品。」


農民叫了起來:「你不可能把一頭死驢作為抽獎獎品,沒有人會要它的!」

Kenny回答:「別擔心,看我的!我不告訴任何人這頭驢是死的就行了。」


幾個月以後,農民遇到了Kenny

農民問他:「那頭死驢後來怎麼樣了?」

kenny說:「我舉辦了一次幸運抽獎,並把那頭驢作為獎品,我賣出了500張票,


每張2塊錢,就這樣,我得了998塊錢,扣除了向你買驢子的100塊錢,我還賺898塊錢!」

農民好奇地問:「難道沒有人對此表示不滿?」

Kenny回答:「只有那個中獎的人表示不滿,所以我把他買票的錢還給了他!」


許多年後,長大了的Kenny成為了安隆(Enron)公司的總裁

 

 

試著讓自己的思維開始重建

你我的一點點,小小改變

累積起來卻是巨大的改變

 

一般人都是想改變別人

卻沒看到自己的問題

 

聰明人都是看到別人的問題

卻一直批評別人

 

優秀的人是看到別人的問題

也看見自己的問題

並且改變自己

因為優秀的人知道

唯有改變自己,才能更接近自己的夢想一步

 

 

By Mars Chen 彥廷 (改變從思維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328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