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I財富秘密檔案2:

 

信念的來源

 

改變的第二個步驟是「了解」

改變的三種辦法:

  1. 口語上的調整
  2. 模仿
  3. 特定的事件

 

口語設定的練習:

請寫下從小聽過任何有關金錢,財富和有錢人的說法。

EX:

有錢人都很摳很奸詐很邪惡,財富是萬惡之淵,或者從你爸媽的口中常常聽到「我們買不起」,這些的詞語,常常會無意間深植在你的潛意思裡面。

你會以為這是對自己有幫助的,然而卻不是如此,回應之前有說到的有些思想或你學習過的事情反而是阻礙你前進的關鍵。請認真的把它寫出來,並且找人討論並思考這對你的財富之路上是否有幫助,或許你覺得不當有錢人就會比較清高,你可以是對的,但你一定不會有錢。

 

模仿練習:

描述你從小到大,有關於金錢或處理的習性同時也要描述你的想法和習性跟誰比較迥異或相似,並且列出這些相似或不同的地方:

EX:

從小到大,通常你會觀察你爸爸媽媽的花錢習慣,然而潛意思無意間就會去模仿你的家人,他們對於錢這件事情有什麼做法,通常你處理金錢的方式和雙親要不是完全相同,要不然就是恰然相反。

同時要把這些相同與相反的地方寫出來,並思考著為什麼?這對我通往財富的路上有幫助嗎?

 

你追求金錢的動力要基於意義和喜樂,而非建立在恐懼、憤怒或想要證明自己之上

 

實例練習:

請寫下多年以前某個跟金錢有關,充滿情緒的事情或特定的事情。

也請寫下這些事情對你現在目前的經驗以及這些影響對你生命中造成了什麼影響。

 

小時候你是否有對金錢或有錢人有什麼觀念或體會?這些經驗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會形成你一生的信念或幻想。

 

你的信念不是建立在實際的經驗之上,反而是建立在你個人對這些經驗所做出的全是或者對這些經驗所產生的誤解之上

任何事物本身都不具有任何意義,任何的意義都是你自己賦予的給他的!!

你可以執意自己是對的,或者選擇成為一位富有的人。

你可以執意自己是對的,或者選擇成為一位快樂的人。

 

別相信你自己腦袋中的任何念頭」─ T‧哈福‧艾克

其實在這邊我也思考許久,為什麼要寫下自己的以往對錢的觀念?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其實最大的原因,我想哈福‧艾克最主要還是要讓我們認識自己,因為你連自己都不認識了又怎麼去認識金錢呢。而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也可以了解到自己某些非常負面的東西,進而把它拿掉,重新設定!這一開始很難,包刮了我,我也調適了很久,但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需要練習的,我相信這樣的念頭我會很快很快的拿掉,因為我幾乎時常的在練習。

最後講道任何的事情都不具有任何意義,任何的意義都是你自己賦予給他的!!

這句話真的說的很有道理,回想從前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自己認同了,便會相信。以前的上課教導,父母親說的故事,還是自己所看到的事情,一旦認同了即就是自己給予他了意義。

我想哈福‧艾克想引申的另一個意思就是,一切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對錢的依戀  我主宰金錢,金錢無法主宰我!!!

 

改變信念的步驟

 

改變的第一個步驟 察覺

當你知道了自己所缺失或者是優點,知道了這件事情的存在,你才會開始改變!!

 

改變的第二個步驟 了解

當你了解到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為都是來自外在的影響,解一切的思考行為,到底是怎麼來的,你就可以擺脫切斷與他們的聯繫。

 

改變的第三個步驟 重新設定

重新設定自己對於金錢的看法與想法、做法,讓自己擁有一顆真正有錢人的腦袋不採信負面的信念

 

你知所有會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一切,是因為基於以往的各種資訊以及定型的思維方式。

因此我們要基於現在真正的自己,以及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來重新檢視自己的信念。

 

兩大主要的動力是「痛苦」和「快樂」。

身體的感受會讓人記憶深刻

 

每個細胞都會進行思考。」─ 湯瑪斯‧愛迪生

 

我想這邊的詮釋是哈福艾克要我們找到自己的天賦,發現他使用他,別埋沒了自己的天賦,找尋自己的目標跟使命,快速前進快速的更正、下定承諾,要有什麼願景,要做些什麼這些都是自己值得去思考的~

既然一樣要努力工作,那為什麼不讓自己成為一位有錢人呢?

哈福艾克也在上課中說到,任何的生意,只不過就是解決別人的問題,順便在賺點錢而已~

 

 

錢的用途

 

你對於財富的用途是基於什麼之上?為什麼你一定要富有呢?

請仔細的為自己好好思考一下,你真正想賺錢的原因是什麼?

大部分的人無法獲得自己真正想要東西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想要這些東西。

由於我是隔代家庭,小時家道中落爸爸媽媽都各自跑,就把我丟在爺爺奶奶扶養,所以我格外知道爺爺奶奶扶養我長大的辛苦,讓我真正想賺錢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讓家人過得更好、活得更健康,小時候我家人其實有個詬病,就是感冒了還是身體不舒服都不願意看醫生!

為什麼? 就是為了省那個一張一百塊,為什麼?我們家要這樣做?

因為爺爺奶奶還有幫我爸背一些債,是一些嗎? 我不知道。

現在的我只知道如果可以,我會想成為一個能讓家人更快樂更健康的人

並且努力幫跟我一樣或者是想要賺錢的人成功,讓他們不要再重蹈我的覆轍。

能讓他們過得更快樂!

這也是我想成為一位財富自由者的原因!!

「當動機越強,怎麼做就會變得更容易」─ 吉姆‧羅恩

四個致富的理由

 

  1. 生活水準
  2. 貢獻─如果你有辦法致富,你就有義務要這麼做
  3. 你在個性上、心態上、以及習慣上,都必須成為有錢人。
  4. 你富有的程度將會與自己解決問題,以及為別生命帶來多大價值成正比。

 

不管你做了些什麼,只要你堅定並且確信這就是你要走的路,就要做到最後做到最好,錢只是一個報酬而已,重點是要完成自己所擁有的夢想!

賺錢是為了幫助更多人,變好變壞,全都是自己所想的。

一個好人一開始賺了10萬再來2030萬等等一詞類推

但當他賺了第100萬的時候,他就會變成壞人了嗎? 我想不會他還是原本的好人

任何的答案就在自己的心中。

 

接受

 

人們之所以無法完全發威財富上的潛能,另外一個理由就是因為他們不擅長於接受。

大多數人都覺得不值得或者是不配擁有。

你是有存在的價值,是因為你現在還活著。

不管你知不知道,但是你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是有理由的。

大多數人都被調教成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如果兩者互相依存,那麼怎麼可以說其中一個會比另外一個更好一些呢?

無論你是否覺得自己值不值得(擁有財富),你能然可以致富。

自己到底值不值得,都只是自己所捏造出來的故事罷了。

如果我說自己值得,那麼我就是值得的。

如果我說自己不值得,那麼我自己就是不值得的。

 

如果一株上百高的橡樹擁有像人類一般的腦袋,那麼他大概只會漲到十呎高。

T‧哈福‧艾克

 

與其試著改變你是否值得的觀點,反倒是應該改變自己的故事。

自己重新再編造一個自己全新的故事!

 

練習接受:

  1. 用裡的玩樂帳戶來呵護自己。
  2. 練習完全接受所有送上門來的金錢。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你撿到錢,馬上大叫!!!

我是一個金錢磁鐵!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這邊再一次的強調,所以的意義與價值,都是自己所去定義的!

不管值不值得,都是自己想出來的。直不值得都是你自己所說的!

我們要善於接受,人家給予你的讚美。

學跟做並且去突破改變,學習接受,接受學習,當你突破了你自己設定的底線那麼你就是讓自己零極限!

 

 

金錢與儲蓄

如果你和金錢的關係充滿憤怒、恐懼、罪惡感、羞恥或悲哀,這會對你自己的金錢造成負面的影響。

你會自動把感情和情緒帶入到任何有關自己金錢方面的行動和決定。

你產生的負面情緒就像是在收入、財富以及你致富的機會上加諸類似鉛塊般的重量。

負面的情緒就是被困住的能量。他們主要來自於溝通不良。

E-motion = 不斷的在運作能量。

 

一切的一切都是能量,與人交談的能量,行動的能量,無形之中的能量,都會帶動你金錢的能量。這只是一個循環而已~

 

 

重新架自己的過去

 

再以上所有的情緒當中,最具殺傷力的負面情緒就是憤怒

你會把以往這種關係牽扯到現在以及未來的關係之中。

我們之所以會生氣,通常是因為「我們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我們通常會因為對別人生氣而採取報復的手段,也就是故意不給他們所想要的事物──結果就是我們跟著他一同沉淪

非得要證明自己是對的人,通常都是活得很悲慘的人。

怒氣和诤恨會殘留在自己身體的細胞裡,而不是對方的身體內;同時也會讓你生病,而對他們卻絲毫沒有影響。

執著於憤怒和怨恨就會如同自己喝下毒藥,內心卻期待著要別人死亡。

無名

研究顯示有47%的癌症都 尚未獲得化解的憤怒有關。

任何人總是在當下做出他們能力範圍之內的最佳決定。

你不一定要忘記,你是你一定要能原諒。

 

 

認可自己的成功

 

成功是一種成功,習慣亦同,失敗也是一樣。

當你的內在開始接受並習慣於成功之後,成功就會變成你最輕鬆的途徑。

  1. 要承認並認可自己的成功
  2. 慶祝自己的成功

認同自己增加自己的能量,並慶祝自己的成功。

上面所說到的負面能量會留在你的身體,那麼正面的能量也會

,如此增加自己的正面能量,你就會更往成功之路邁進。

 

 

行動的力量

 

行動是你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間的橋樑。

通常阻礙人們進一步採取行動的原因是恐懼→ 你預期自己會有痛苦。

恐懼的定義 : 預計會有痛苦的事情發生。

腦袋的工作就是要生存。他扮演著保護者的腳色。

腦袋就像是一艘船上的瞭望員。他的工作室守望並在危險的時候警告你。

腦袋不斷地在檢查有沒有什麼地方出錯,或者隨時隨地在防範哪裡可能會出問題。

腦袋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萬一….」。

 

一直以來我有著成千上萬的憂慮,但是絕大多數根本就未曾發生。

馬克‧吐溫

 

獲得自由的秘訣,就是在體認到自己不必事事相信自己的腦袋瓜。

你只需要觀察自己的思緒然後說聲 :「謝謝你的分享」,並繼續採取必要的行動來成長並獲得成功。

成功的祕訣就是在於既使害怕,也要學著去採取行動。

 

即便是感受著恐懼,仍然要照做不誤。

蘇珊‧傑佛斯

成功的人士也會有恐懼,但是他們絕不會讓恐懼阻礙他們採取行動

 

不管是任何事情,都會有恐懼的。

普通人跟有錢人一個微小的差別就是,普通人看到恐懼會逃避,而成功的人遇到了恐懼雖然也會害怕,但是他們還是堅持的往前走!

任何事情會發生都有一定的因跟果,當你真的把想要變成一定要的時候,自然而的宇宙會無形的幫助你!上天就會給你一個機會,加油~

 

謝謝你耐心地看完我整理的MMI分享^^

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持續的往有錢人邁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328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